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

EZ430-Chronos 運動手錶介紹

 
    這是一隻你可以寫程式在上面的手錶,德州儀器出的。使用 msp430 系列的晶片。 內建溫度、氣壓、電壓感應器、蜂鳴器、三軸加速器、RF收發器(就可以無線溝通,不太確定中文怎翻)。



   我買了一隻,稍微玩了一下。因為不太會寫單晶片程式,所以還沒自己寫韌體在上面。目前是安裝網路上找到的一個韌體(http://sourceforge.net/projects/ez430chronos/)

    使用感想是,它內建的 sensor 不是很實用。溫度感測器不是很敏感,要過一段時間才能反應出正確溫度,其他功能目前對我沒有太大助益。

     sony 有出一隻 smartWatch。只可惜不能自訂韌體。不然 smartWatch 比 ez430-Chronos 實用多了。

(註: 要發揮那隻 ez430 最大功用,你要有許多 RF 裝置才會比較實用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