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

替 cubietruck 加上 bonding 模組

    如果你是根據 http://blog.blackwhite.tw/2014/01/cubie-truck-sd.html 這篇文章建立 lubuntu 的作業系統的話,你會發現他預設並沒有編譯 bonding 模組。因此如果我們想要使用 bonding 的話,必須自己編譯 kernel。

    編譯 kernel 是一件很麻煩的事。不過有人幫我們簡化了很多步驟了。https://github.com/davidandreoletti/cubietruck 這裡已經有人提供腳本幫我們完成 cross compile。不過你需要注意的是你要使用 Ubuntu 12.04 或是 arm-linux-gnueabihf-gcc 4.6.3 版本。不然可能會編譯失敗。我在 mint 16 (with arm-linux-gnueabihf-gcc 4.8.1 版本會編譯失敗。

    編譯完後,他會在 output 的資料夾產生很多檔案。你需要把 uImage 複製到你 sd 卡裡的 bootfs,覆蓋他。然後在複製 output/lib 裏面的內容到 sd 卡裡的 rootfs 的 lib 資料夾裡。etc 資料夾也一樣。複製完後,記得去改 sd 卡裡的 /etc/network/interface。他有寫好 bonding 的設定,記得去修改相關設定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