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

輸家競標

    網路上有種競標方式,它的特性是每次下標都要付錢,我不知道到該怎麼稱呼這種競標方式。姑且叫他輸家競標。

    為什麼我要叫他輸家競標呢? 因為你一下標你就輸了(輸了錢和時間),在這種競標模式下,只有兩個贏家,賣家、平台提供者。

    在一般的競標模式下,競標者為了確保自己的最大利益,通常不會一次加碼太多錢。直到沒有人願意再加碼,此時競標就成立,買家確定。



    可是在輸家競標的情形下,一旦你下標,要嗎你成為買家,要嗎你失去你因下標的而付出的錢。許多人為了避免損失之前下標的錢,就會盡量的下標,直到物品金額他無法負擔。也因為大部分下標的人不願意失去他因下標的而付出的錢。因此最後成交金額常常會比一般競標方式高,而買家通常不會得到太多好處(因為他需要負擔成交價、因下標而損失的錢、使用平台費用)。

    一般的競標,因為出價不需要成本(當然有時間成本),所以要嗎成為買家,要嗎就浪費時間(輸家競標既浪費錢也浪費時間)。所以不會有買家競相出價的情形。因此一般的競標方式,對買家有利許多,賣家則還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